言峰学妹

杂食混沌恶,更新极缓慢。
只发文,不说话。
基友@卫宫学长 专属于我的策划排版印刷坐摊贩售一条龙服务。
我已经不指望能把吞的放出来了,点烟.jpg
还有那么12篇永远别想出来了吗……

【神日】奇迹(7)

*今天写完了才发现7忘了发,挠头.jpg





才能的……意义?

一直以来,日向创都不认为才能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就像鸟生来就有羽毛,只是一种理所当然却又确实存在的东西。

“唉……”日向创长叹一声,放下手上的游戏机向后倒去,靠在长椅的靠背上。抬起的手稍稍挡住了一些阳光,手腕上看上去依然廉价的手环微微晃动。

“日向君有什么烦恼吗?”七海千秋手上的游戏机持续传来打击音效,她本人说,一定要超过排名比她还要靠前的玩家“黑幕”,因此一直在打这个游戏。

“烦恼……?也不算是吧。”真的要倾诉也无从说起。不过日向创确实有另一件事想要暗示,“那个,七海?你还记得前段时间你和‘我’在打游戏吗?那个、红色眼睛的‘我’……”

“记得。怎么了,那个也是日向君吧。”

七海千秋甚至没有一点点怀疑,直接认定那就是日向创。

“不、你看,我也没有戴美瞳的习惯,眼睛颜色相差那么大。啊、他的话,肯定比我打游戏要打得好吧?”

“嗯。”七海千秋诚实地点头,“确实比现在的日向君要厉害一点点。”

日向创认为暗示到这种程度已经够了,干脆单刀直入,“那个不是我……”

“那个就是日向君,我是不会认错的。”

“所、所以说七海……”真的已经认错人了。日向创对神座出流单独来找七海千秋玩的负面情绪也并没有那么高,只是微妙的想让她把日向创和神座出流分开。

七海千秋鼓起脸颊,“我是不会认错的!”

看来是没有继续说的余地了,日向创举手投降。

日向创知道自己和神座出流长得像,但气质可谓是天差地别,只要神座出流没有刻意伪装,任何人都能在见到的第一眼轻易地分辨两人。日向创对于七海千秋坚称神座出流也是日向创很是费解。

“啊,到时间了。抱歉,七海,这之后我还要……”日向创看了看坐在长椅上、完全没有打算移动的七海千秋,“我先把你送回去吧?至少在宿舍玩困了可以直接睡觉。”日向创真的担心七海千秋晚上会睡在这里。

把七海千秋送回去,日向创又看了看时间。现在过去的话大约会晚一点了……这么想着,日向创用了超分析力。能被冠以“才能”之名的能力完全不讲道理,它甚至让日向创找到了一个不会迟到的近路。

日向创一路小跑来到看着就很可疑的建筑前,时间刚好。早就有人站在这里等待,看见日向创就热情地贴了上来:“你就是日向君吧?快来快来,大家全部都在等你呢!”

“啊、等、诶?”日向创被那双满是汗液的湿热的手拉住,不得不跟着他快步走了起来。

等着我……?日向创不认为自己有什么价值,难道说神座出流的事暴露了?如果不是刚刚才用过超分析力,剩余的脑力不支持日向创短时间内用第二次,日向创肯定会打开才能的开关。之后也许会有更需要的时机,浪费在这里并不好。

穿着白大褂的中年人微胖的身体却走得飞快,他把日向创带到一间会议室里,里面全都是穿着白大褂的研究人员。他们看着日向创的目光炽热得仿佛要把日向创吃掉,相互交流着日向创听不懂的术语。

“日向君,”一名外表看上去最和蔼的白大褂拍了拍日向创的肩膀,“前几日的体检结果,日向君是最优秀的。今天能再做更详细的检查吗?放心,不会痛的,只要一会就好。”

“嗯、嗯……只是一会的话。”日向创含含糊糊地答应。

那个传单,是日向创用了才能才发现里面藏着一个庞大的计划,如果是普通人,只会以为这只是希望之峰关心学生们的身体健康所以进行的免费体检和治疗。

日向创乖乖被塞进一个又一个的仪器中,不时有人惊呼“太完美了”“简直是为了希望而生的”之类的话。完全没有避讳日向创,就好像他现在已经是砧板上的肉,根本没有在意他的人格和大脑。

“日向君,”日向创被晕头转向地推出来,刚才那个与日向创搭话的白大褂再次亲切又温和地与他对话,甚至不忘往日向创手里塞了茶和点心。“放轻松点。本人更喜欢羊羹,但是这个手制的曲奇味道也不错。”

“嗯、好……”碍于对方的目光,日向创不情不愿地随意拿起一只曲奇,只小心翼翼地啃了最边缘的地方,又很快放下了。毕竟日向创对他们根本不放心,谁知道食物和水里面会不会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再说,真想吃曲奇,日向创完全可以拜托神座出流做一点。

“日向君是预备学科的学生吧?嘛,毕竟开设预备学科还在实验阶段,各个方面都很辛苦,现在正是需要资金的时候。以后预备学科应该就不像现在一样学费那么高昂了,就算是一般家庭也能负担得起。哈哈,这种小事,日向君说不定一点都不在意吧?现在还是学生,还用不着考虑钱的问题。”

日向创低下了头,眼神在那块没吃掉的曲奇上打转,就好像看到了什么喜欢的花纹。他的手指绞在一起,不安地小幅度动作着。

“日向君肯定也想要才能吧?就算没被希望之峰挖掘,也不代表你们真的没有才能,也许只是需要一点小小的刺激,才能就会诞生。哈哈,我已经老了,但是如果我年轻时候遇到这种机会,肯定会哪怕倾家荡产也要抓住。我也遇见过不少合适的预备学科的学生,他们很乐意地就在这个上面签了名。也能理解他们的想法,不仅能减免学费,而且还能挖掘才能,根本没有拒绝的可能性嘛。”

白大褂掏出一张盖着希望之峰的印章的协议书。日向创看了看内容,真的只是像他说的那样,在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挖掘人的才能。那个廉价的塑料手环还在,日向创在桌子底下,开启才能的开关。

就像那天拿到传单时看到的东西那样,只不过更加详细。通过直接干涉大脑的手术拥有全部的超高校级的才能,将并成为“超高校级的希望”。但各种超高校级的能力集一身的代价是,对于获得才能会形成阻碍的感觉与感情与思考与兴趣全部被剔除。

全部才能。超高校级的希望。这种描述让日向创不得不想到神座出流。或许因为他本来就是来探查这里与神座出流的联系才来的,会联想到神座出流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那个,你们,”日向创犹豫片刻,还是决定直接问,他本身也不擅长拐弯抹角,“有……成功的案例吗?”

日向创真正想问的是神座出流是不是从这个计划里诞生的。但神座出流无疑比“计划”当中还要完美,至少日向创没有发现他有被剔除掉感觉、感情、思考与兴趣。

白大褂显然误解了日向创的意思,他又拿出一沓签过名的协议书,开始说这名学生得到了怎样的天赋,那名学生得到了怎样的才能,偶尔有实在毫无所获的学生,也至少减免了学费。日向创不会被这种说辞蒙蔽,那些他口中得到好处的学生,可能连这个实验的第一阶段都没进行下去,仅仅只是用来增长熟练度的用品。

看来和神座出流无关了。但是成功品的那种相似性依然挥之不去。

“……那个协议,不这么快签也可以,就算弄脏了丢了也无所谓,只要日向君自己同意,就什么问题都没有。”白大褂不遗余力地推销着这个计划。

其实是因为这种协议实际上根本没有法律效益吧?也就是说,签不签都一样。日向创打算敷衍过去,但就在那一瞬间,也许是残留的分析力的才能带来的灵感,他甚至没在掩饰自己得知了不该得知的东西,日向创问道:“如果……”

“如果‘超高校级的希望’真的会被制造出来……我的名字会是什么?”

好在对方并不是一个善于谈话、脑子灵活的人,他甚至没发觉哪里不对,就顺着往下说:“超高校级的希望当然要被赋予一个最能体现希望的名字,如果真的成功了,我想想,你应该叫……”

“神座出流。”

日向创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掉的,那个名字已经耗费了他全部的思考能力。怎么会是神座出流?为什么会是神座出流?

说到底,日向创与神座出流的区别又在哪里呢?头发吗?眼睛颜色吗?才能吗?前两者只是外貌上的差距,才能可以通过实验获得。自己与那个人相似的长相,自己与那个人相似的喜好,七海千秋坚称那个人也是日向创。

他就是我吗?我也能像他那样吗?得到才能之后就能得到想要的一切吗?为什么会见到他呢?为什么他什么都不说呢?所谓的代价其实是不需要的吗?我也能……成为希望吗?

疑问多得快要挤满日向创的脑子,但这只不过是他的推测而已。他必须得去问那个知晓一切的人。家里果然点着灯,日向创无暇顾及神座出流是不是做了一桌好菜等他回来,也顾不得自己横冲直撞地进来时是不是弄掉了神座出流套在门把手上的毛线套子。

那个长发的、红色眼睛的“自己”安静地坐在桌边,就像什么也不知道,或者只是在等着日向创的质问。

评论(3)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