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峰学妹

杂食混沌恶,更新极缓慢。
只发文,不说话。
基友@卫宫学长 专属于我的策划排版印刷坐摊贩售一条龙服务。
我已经不指望能把吞的放出来了,点烟.jpg
还有那么12篇永远别想出来了吗……

【神日】奇迹(完)

*因为结尾拖了太久感觉写的不是很好……但是那又怎样呢!我写完了!(握拳)

*(当时本来想一月份就写完硬生生又拖了两个月(x)




  “今天的晚饭是……”

  “别管这些了!”日向创堪称粗暴地打断神座出流的话,神座出流只是用那双红色的眼睛注视着日向创,沉默着。日向创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即使知道了也并不在意。他双眼放光、喘着粗气,像是要把神座出流吃掉一样的狂热。

  曾经那些对神座出流的憧憬都统统化为了渴望。

  “你……你是我吗?你就是我吧?你穿越时间、来到你的过去……对吧?如果我接受了那个计划、如果我做出了和你一样的选择,我就会成为你吧?所有才能都集于一身、什么都没失去,我真的成为了大家的希望、世界的希望!”

  “铛”神座出流手中的水杯重重的放在桌面上,发出一声响。如果日向创的理智还在线,他就会发现这个杯子是他第二喜欢的那只。

  “你需要冷静。”神座出流的双手放在日向创的肩膀上,与他对视。“比起这个,创已经得到答案了吗,才能的意义是什么?”

  “哈?那种东西无所谓吧?!”

  “不,这是非常重要的东西。”神座出流拍了拍日向创的肩膀,试图让他冷静下来,可惜作用不太大。“创不是一直想要才能吗,为什么在我借给你才能之后,没有去向希望之峰提议,让你转入本科?”

  “诶、啊?!”日向创汹涌的感情被打断了一瞬,忍不住顺着神座出流的话思考,“因为那是你借给我的才能……等等、现在在谈论的是……!”

  “对,但是创应该知道,只要你要求的话,我可以一直这样出借才能。我不会在意失去某一个才能,但对你来说就不同了吧。还有一年,只要瞒住一年,创就能真正成为才能者,就算这个时候把才能还回来,也没人会质疑你是否真的拥有才能……”神座出流冷静的吓人,那些在日向创身上涌现的愤怒、欣喜、期待,以及占比更少的更复杂的情绪,完全没有影响到他。神座出流只是按着自己的步调在进行谈话。

  就算是欺骗,能用这种方式获得才能,怎么想都比去做奇怪的手术要好得多。但是日向创就像只被捏住脖子拎起来的鹅,试图反驳,却又找不出论据。

  “我、我……!”那双红色的眼睛就好像能看透自己一样,日向创没由来地想要躲避神座出流的视线。如果要藏到什么后面就太丢人了,所以日向创只是移开了与他对视的自己的眼睛。“……不行。这种事、这种……我做不到。”

  “为什么?创不是想要才能吗?能接受自己付出代价,但是不能接受别人付出代价吗?但是创已经知道了吧,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所以我可以把才能借给你。让我来付出代价也是‘自己’在付出代价——没有拒绝的理由吧?”

  “不行!”日向创失声叫了出来。“我、我不知道……”理智上知道神座出流指出的路才是最轻松简单、不劳而获的通往幸福的路,但日向创却认为自己不能就这么答应。泪水止不住地滑落,滴滴答答地落在地上。

  “我不知道……别再逼迫我了……”日向创失去了能够支撑自己的勇气,“噗通”一声跪坐在地上,可怜又无助地抱住自己。“你、你应该知道的吧?!就算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但是你是知道的吧?!你也能为我选择最好的道路吧?那就来啊!既然你知道一切的话、我不用思考只要跟随你就能得到幸福了吧?!”

  隐隐约约的,日向创听见神座出流叹了口气。一个温暖的怀抱拥住日向创,神座出流蹲下来,轻柔地抱着他。

  “你搞错了什么吧?超分析力现在在你那里啊,而且我也没办法像你想的那样全知全能……至少对你不是。”神座出流摸了摸日向创的头发,“其实你也不是想要才能,对吧?因为我是个会爱自己的人,我也爱着你,所以才想让你探寻才能的意义、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我是能理解的……”

  “我曾经、没在说你这个年龄,那是更之前的事。”神座出流为日向创擦掉眼泪,“我在同龄人里面都是最优秀的那个,无论是学习还是体育,或者是音乐美术,都超过了同龄人,其他人都说我肯定是有才能的人,我也这么认为。但实际上不是,我只是比其他人努力而已,谁都能做到的努力,完全没有上天给予的天赋。”

  “我知道了我不是‘特别的’,但是也没法接受自己只是个普通人。哪怕是幸运也好,我想要拥有才能,我想是特别的那个人。只是这种程度的想法而已。你呢?”神座出流的红色眼睛就像在审判一样,直直地刺入日向创不愿意面对的内心,“日向创,你真的想要的是才能吗?”

  神座出流显然也没想现在就逼迫出一个答案,日向创已经不再哭了。

  “如果你的答案和我想的不同的话,有些事我大概需要重新思考了。”

  “什么意思?”神座出流本想站起,却被日向创拉住了头发。那双被泪水泡过的眼睛里的绿更加剔透了。

  “如果不同,那就代表着……你是我的过去,但我不是你的未来,你不会成为我。”神座出流一点点把日向创挂在他头发上的手指掰下来,日向创的指节都攥得发白,但在神座出流手上就像在解一个活结那么轻松。

  神座出流察觉到日向创突然又白了一个度的脸色,心知他肯定又误解了什么。被强制与发丝分离的那只手没有被甩开,而是温柔地握住。

  “别会错意,即使你不会成为我,也不代表你的未来黯淡无光。我已经是个完成品了,你还有无限的可能性。我做不到的事,你可以做到;我救不了的人,你可以拯救;你可以在一切开始之前就阻止那件事,也可以像我一样旁观,你的未来只取决于你的选择。”

  “我……可以吗?即使我没有才能、什么都做不到,我连自己都拯救不了。而且、你做不到的事,我就更……”

  “才能不是一切,虽然我承认有才能确实很多事都会方便很多。你以前问过我,我的目的……之类的话吧?”见日向创点头,神座出流继续叙述下去,“一开始我试图改变事件的重要节点,接着我想要尝试救下本应死去的人,最后我决定直接杀死一切的源头——很遗憾,全都失败了。就像有什么东西一直在阻止我,我什么也做不到。”神座出流笑了一下,丝毫不带日向创想象中会有的不甘心或是别的什么情绪,“真正什么都做不到的是我才对。”

  “于是我只能换一种方法,用这里,”神座出流指了指自己的大脑,“把需要用到的数据和资料全部记下来。如果能做到让死人复生那种程度的alter ego就好了,这也能算是、假冒的奇迹。但是你不一样,你可以改变,你可以选择你的未来,这是我做不到的事。”

  “如果找不到目标,那就按照我的话去做。如果你的未来并不是我……”神座出流捧住日向创的脸颊,上面还有些泪痕,鼻头和脸以及眼睛都红红的,实在是很邋遢的样子。“那就向我证明,去创造出只有你能引导出的‘奇迹’。保护你想保护的人,创造只属于你的未来,不要输给绝望,你能做得到,对吧?”

  “我能做到……你也做不到的事……”日向创像着了魔一样重复着神座出流的话,不得不说现在他的注意力已经全部放在这里了。我可以做到吗?连全能的他、都做不到的事……理智上日向创认为这绝对不可能,但实际上他的心脏正在如雷鸣般鼓动着,身体先理智一步做出真正的回答。

  “然后,学会爱自己。没关系,这个可以慢慢学。没必要‘跨越’过令你感到痛苦的现实,只要能够接受就好了;没必要急着改变自己,只要顺从命运的轨迹走下去就好;没必要过于急切,才能从来都不是一切。在这之前……”神座出流在日向创的额头上落下一个轻吻,“我会爱着你的。”

  自己爱着自己、如果说出去肯定会被嘲笑的吧。但是日向创已经无暇想这种问题了,似乎有种温暖的力量从神座出流与自己接触的地方传递过来,身体似乎都在变得轻盈,变得能有站起来的勇气。即使知道这大约只是错觉,但日向创仍然不知不觉地露出笑容。

  “……你这家伙。”也许,自己一直以来想要得到的,只是某人的爱而已。即使不够特别,也依然会有人爱着自己;即使可能一事无成,这份爱也不会有丝毫变化。“完全输给你了,你大概一开始就已经预料到这样的结局了吧,但、”但我还是很开心。日向创生硬地转移话题,“约好了,在我成为你之前、在我超越你之前,你会一直爱着我。”

  “当然,”神座出流摸了摸日向创的那根呆毛,“我只是希望这个故事是个好结局而已。我大概过不久就会走了,你一个人也能走下去吧?”

  “当然,”日向创学着神座出流的语气,“你也该回去做‘日向创’了。我也可以打出一个好结局,‘日向创’能做到的事,我当然可以,对吧?”

  神座出流笑了一下,就如同漂浮在空中的光点,一下子全部溃散, 即使伸手去抓,也只能碰到空气。金色的粒子仿佛是有束光照了进来,不过半晌就又重新暗淡下去,就仿佛从未存在过。

  日向创姑且用袖子擦了擦脸,吃掉了餐桌上已经冷了的两人份的晚餐。

评论(5)

热度(20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