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峰学妹

杂食混沌恶,更新极缓慢。
只发文,不说话。
基友@卫宫学长 专属于我的策划排版印刷坐摊贩售一条龙服务。
我已经不指望能把吞的放出来了,点烟.jpg
还有那么12篇永远别想出来了吗……

【蝙超】分手计划(4)

  超人降落在韦恩大厦的楼顶上。


  说真的,超人现在感觉到一阵阵胃疼——心理上的。这并不是因为他曾经在韦恩大厦的楼顶上被韦恩本人艹哭过,真的不是。


  时间和地点是蝙蝠侠转告给超人的,这无疑是布鲁斯的意思。这tm就很尴尬了,超人想。已知克拉克跟布鲁斯分手了,布鲁斯想要追回克拉克,蝙蝠侠拜托超人跟布鲁斯见一面,布鲁斯和蝙蝠侠关系好像很亲密。


  ——所以在这个不算完美的三角里有超人的事吗?总不能因为超人喜欢蝙蝠侠就把他搅和进这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里。


  但超人还是来了,来见他的前男友。


  超人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上quora提一个问题:暗恋对象让我去见我的前男友,我该怎么表现?


  无论超人再怎么胃痛,他还是飘在楼顶上静静地等待他的前男友,直到他听到布鲁斯的脚步声。


  “超人。”布鲁斯脸上挂着笑容——克拉克知道这副表情,通常会出现在布鲁斯与不怎么喜欢的人交谈时。


  布鲁斯不喜欢他。这个事实让超人沮丧地连小卷毛都耷拉下来,虽然前男友的对他态度不应该成为在意的问题,可克拉克还是不免有些失望。


  超人静静地等下文,布鲁斯却拽住超人的领子,超人不得不顺着他的力道往下飘。


  “我很抱歉。”布鲁斯说。


  超人不应该这样,只要超人不想,没人能拉得动他。可是克拉克已经习惯于布鲁斯的气息,习惯于他不分场合的亲吻。所以——超人只是没能拒绝。


  在他们的嘴唇贴到一起的前一秒,超人终于意识到他现在不是克拉克。可是已经来不及了,超人发誓他听到了相机按下快门的声音。


  “……这就是你的‘很抱歉’?”


  超人有点想笑,也有点生气。和克拉克分手之后想要追回克拉克,现在又把注意力放在超人身上?认真的,布鲁斯到底什么毛病?


  “我很抱歉,超人,不过我可以解释。”布鲁斯用他最真诚的表情、最清澈的双眼试图得到超人的谅解。


  “好吧,”超人叹了口气,他想知道布鲁斯是怎么想的,“也许你会愿意我们去办公室里坐着谈?”


  布鲁斯确实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决定这么做的。首先,超人喜欢的是蝙蝠侠,他不可能会接受克拉克,更不可能接受布鲁斯;其次,蝙蝠侠洁身自好,布鲁斯却绯闻缠身,布鲁斯不乐意自己的某个身份和超人彻底绑定;最后,克拉克需要明白超人和他是不可能的,然后克拉克就有可能重新投入布鲁斯的怀抱。


  这些没必要全都对超人说,但只说一部分——显然,这可以让超人配合自己,让克拉克彻底断绝对超人的爱。


  “超人,你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布鲁斯显然也没有让超人插话的意思,“我有一个男朋友,但由于我的……错误,他离开了我。”


  “无意冒犯,但是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总不可能是布鲁斯发现了他的秘密身份吧?


  “他爱你。于是我……只能出此下策。”


  “什么?”超人不知道自己反问的是关于克拉克爱超人还是出此下策,不过布鲁斯理解为后者。


  “记者拍到了我们的接吻——虽然并不是真的,但看起来就是那样。你知道我的名声,一直都那样,但是你……我很抱歉。”


  “……没事,”超人其实并不十分在意绯闻,“我和露易丝的事都传了这么多年了,但是你知道,那不是真的。”


  “如果你说的男朋友……前男友是克拉克的话,”超人犹豫了一秒,鉴于他有超级速度,这一秒对他来说也许非常长,“克拉克不会也不可能爱我。”


  超人叹息着说,似乎这个事实对他来说也并不好接受:“他不会爱我的。”


  “还有,”超人摆正了表情,“你让蝙蝠侠帮你这个忙,蝙蝠侠知道吗?”


  “他……不知道。”布鲁斯信誓旦旦地说,“但我会告诉他。”


  .


  直到克拉克需要帮娱乐版写稿子,克拉克才认识到为什么布鲁斯要向他道歉好几次。


  “……什么?”克拉克怀疑自己的耳朵坏掉了。


  “这很清楚明了,C.K!”娱乐版的凯特就差没把照片拍到克拉克的脸上,她几乎在手舞足蹈了。


  “哥谭宝贝就算了,这可是超人,超人!”


  “……是?”克拉克迟钝地眨眨眼。


  头条等于超人这个理论克拉克早就听过了,现在只是超人接了个吻,至于这么激动吗?


  “你还是不懂!”凯特一拍桌子,克拉克甚至担心桌子在凯特手下四分五裂,“那可是超人,有钢铁之躯、超级速度的超人!你想想,如果超人不愿意,谁能拽得动他?如果超人不愿意,这么点时间都够他揍韦恩一万遍了!”


  “……”只是布鲁斯的气息太熟悉了一时没反应过来!再说我们也没有真的接吻!小镇男孩克拉克扶了扶自己被震得滑下去一点的眼镜,艰难地吐出两个字:“……所以?”


  “超人对布鲁斯是认真的!但是那个花花公子可不会乖乖的,超人还是个孩子,作为大都会人,我们怎么能对超人即将受到的苦难视而不见?!”凯特痛心疾首地捂着胸口,克拉克怕她下一秒就会倒下。


  首先我不是个宝宝,其次我们在一起了但是是过去完成时,最后……这么奇葩的结论是怎么得出来的?!


  克拉克,aka超人: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


  世上还有比分手后自己和前男友传绯闻更虐的事吗?


  有的,那就是自己还要写关于这件事的稿子,还要写的曲折生动,争取做到爱恨情仇狗血潵满加上客观真实。


  “露易丝!”克拉克看到露易丝就像看到了救星,他知道露易丝还在查卢瑟失窃的宝石,可以说是报社唯一一个和超人绯闻无关的新闻。


  “露易丝,我们去查卢瑟吧!”克拉克发出灵魂的呐喊。


  “哦,”露易丝扫视一圈报社,就知道发生了什么。


  “好啊,小镇男孩,一周的校对。”露易丝不客气地提出要求。


  “当然!”克拉克猛点头,他真的一秒都不想听他们讨论超人与韦恩的爱恨情仇了。

评论(10)

热度(2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