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峰学妹

杂食混沌恶,更新极缓慢。
只发文,不说话。
基友@卫宫学长 专属于我的策划排版印刷坐摊贩售一条龙服务。
我已经不指望能把吞的放出来了,点烟.jpg
还有那么12篇永远别想出来了吗……

【蝙超】爱情魔药(下)

  “布鲁斯,我需要跟你谈谈。”


  克拉克摆出超人在瞭望塔上面的正直严肃的表情,义正言辞到布鲁斯担心这是分手的前兆。


  小记者通常不会沉下脸对人说话,脸红和畏缩倒是常有的事。也许他以前对不怎么配合的调查对象摆出过这种脸色——但他从来都没有这样对我过,布鲁斯想。


  一个老好人沉下脸的杀伤力比一个脾气暴躁的人强百倍,至少布鲁斯从来没注意到克拉克这么的——有压迫感。


  布鲁斯深吸一口气,这是一个机会,更有可能是最后的机会。他需要解释清楚,以及彻底把对超人的感情斩断。


  “我也这么认为。”


  最终他们把地点定在了大都会与哥谭的那座桥上。听起来不是个适合谈心的地点,但布鲁斯知道为什么——那是他与克拉克相遇的地方。


  布鲁斯在大都会谈完韦恩企业的事后,坐着他的豪华汽车准备回到哥谭。可惜刚好那天路上有点堵,布鲁斯往车窗外一瞥,就看到了正在走路试图从大都会步行到哥谭的克拉克。也许是被那双像超人的蓝眼睛所蛊惑,布鲁斯摇下车窗,叫住克拉克,并热情地表示可以捎他一程。


  但现在说什么都没意义了。


  布鲁斯自嘲地想,也许他不是真正爱克拉克,而是爱他眼中纯净的蓝色。


  .


  “B,我们需要谈谈。”


  蝙蝠侠一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但这句话确实是眼前表情严肃的超人说出来的。


  他听过这个句式,也似乎见过这个严肃的表情。蝙蝠侠没来得及抓住脑内一闪而过的灵光。


  没错,他确实需要和超人谈谈,关于超人上次没说出口的表白,关于他对超人的感情。


  “好。”


  听到这个答复,超人似乎放松了一些,眉头皱得也没有刚才紧了。


  “下午六点,哥谭与大都会交界处见。或者我去接你?”


  蝙蝠侠没有立刻答应。这个时间,这个地点,和克拉克说“谈谈”的时间地点一模一样。他心里有个大胆的猜测。


  “你叫什么?”


  超人愣了一下,打开透视把蝙蝠侠里里外外扫描一遍,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但是蝙蝠侠会这么问已经很不对劲了,更别说他这次还没制止超人的透视,他讨厌这个。


  “回答,超人。”


  超人满腹疑惑,但还是乖乖回答了:“超人……卡尔·艾尔,我以为你知道?”


  “不是这个,”蝙蝠侠感受到一阵心累,“是你人类身份的名字,我假设你有?”


  “……原来你不知道吗?”超人非常吃惊,蝙蝠侠怎么会允许事情超出他的掌控,尤其是秘密身份这种影响巨大的东西。


  “这算是隐私的一部分。也就是说你的确有人类身份,不想告诉我?”


  “当然可以告诉你,你是我最信任的人。”超人嘴里吐出一个蝙蝠侠已经预想到的名字,“克拉克·肯特。”


  蝙蝠侠说不清自己心里翻滚的那些感情到底是什么。哈,前暗恋对象和现男友是一个人,而现男友还因为前暗恋对象离分手不远?这都是些什么事。


  “……fuck you,superman.”


  哦,他说出去了,他真的说出去了,还是当着当事人的面。什么礼仪问题,礼仪有男朋友重要吗?


  当事超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异常惊恐,仿佛下一秒就要夺门而逃。蝙蝠侠不是没说过脏话,只是这种情况……超人认为蝙蝠侠应该去做个检查。


  “我想我们可以把谈话提前。”蝙蝠侠一边说,一边摘下了遮住脸的全黑头罩。


  柔软的黑发被闷在头罩里,发根出了一层薄汗,他现在的发型不像布鲁斯去找克拉克时的得体,但那张脸克拉克绝不会认错。


  “布鲁斯!”


  超人只觉得命运给他开了一个大玩笑。既然布鲁斯就是蝙蝠侠,那他以为他获得的对布鲁斯的爱情,全都是爱情魔药的效果吗?


  “是我。既然克拉克就是超人,那我可不可以问一下你究竟想谈什么,克拉克?”


  “……我以为我爱的是布鲁斯,”克拉克看起来就快哭了,“但现在看来,我从没爱过你。”


  布鲁斯的心里咯噔一下。他不得不承认,也许克拉克的问题比他想象中的严重很多。


  “不,你爱我。克拉克爱布鲁斯,超人爱蝙蝠侠,你爱我。”布鲁斯就像是在给克拉克洗脑,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你不懂的,B。”


  克拉克从爱情魔药说起,一直说到他的计划。


  “……我本来以为我对布鲁斯的爱足以冲破药水的效果,但又发现我依然在为蝙蝠侠心动。我想知道我到底爱谁,我以为这个可以帮我认清自己。”


  克拉克拿出一颗子弹,布鲁斯一眼就认出那是曾经射中过自己的子弹。


  “但是我错了,我从来没有爱过你,那只是因为药水而已。对不起,B,不过最多还有一周,药水的效果就过去了。”克拉克勉强扯出一个微笑,和小记者在采访讨厌的人时的微笑一模一样。


  就像小美人鱼在海洋里融化一样,他的爱情是看起来流光溢彩的泡沫,根本不需要外力,自己就会消散。


  我果然不会爱上任何人。克拉克有些低落地想。


  布鲁斯揉揉太阳穴,这问题比他想象的简单一点。


  “我需要纠正你一个错误,克拉克。你爱着我,只是你自己没有发现而已。”


  “你认为为什么蝙蝠侠会爱上超人?”不等克拉克回答,布鲁斯继续往下说,“因为蝙蝠侠注意到超人爱他。人很难不对喜爱他的人产生感情,即使他是蝙蝠侠。”


  “我没……”


  布鲁斯不想听克拉克的辩解,“而你为什么要让自己学会爱人来回应布鲁斯的感情?”布鲁斯看着克拉克,两双同样蓝的眼睛,视线在空中交汇。


  “……因为你根本没想过拒绝这个选项。”


  克拉克沉默了。最了解自己的人当然是自己,克拉克自认为不是个无论谁向他表白都会接受的人。


  “无论是蝙蝠侠还是布鲁斯,你都会爱我,我以这些年来搭档的默契保证。”


  “那你呢?”


  “什么?”布鲁斯反应了一秒,才意识到克拉克在说小记者和超人他更喜欢哪个的问题,“当我是蝙蝠侠的时候,我会爱上超人;当我是布鲁斯的时候,我会爱上克拉克。无论你是哪种样子,我都会爱上你。与外表甚至超能力无关,只要是你。”


  “……但我无法回应。”


  “我说了,你爱我。等药效过去,蝙蝠侠和超人,布鲁斯和克拉克,我们重新开始。我会向你证明这一点。”布鲁斯将声音切换到布鲁西模式,让自己显得活泼一点,“最佳搭档即使在恋爱方面也是最佳组合。”


  克拉克笑了,这是今天以来他的第一个真心实意的、表达愉悦的笑容。他握住蝙蝠侠的手,皮肤与皮革相互触碰,即使未真正肌肤相贴,他也开心得像个被允许多喝一罐汽水的孩子。


  “当然。”他说。




——————————————————————

俗话说,一叶一菩提,一题一小时。每次学习的时候就非常想写点什么,越忙越想()

评论(5)

热度(2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